偏玩游戏专区|炉石传说|我的世界|QQ飞车|梦幻西游|部落冲突|阴阳师|倩女幽魂|皇室战争|球球大作战|诛仙|王者荣耀

退环境之后 德鲁伊恐将迎来第一个“隐藏'时代

2019-03-07

炉石每次版本更新,都是风水轮流转之时,而5年来,几乎每个职业都隐藏过,连现在如日中天的猎人和牧师也是一样的,唯有德鲁伊不是,从上古咆哮德开始,坚挺不倒。而后面咆哮一套被改,咆哮德倒下了,导演德顺势崛起,等导演德倒下了,青玉德、快攻海盗野兽德崛起了,等加基森龙虎斗退环境了,蓝龙德、换家德、超生德又取而代之,等13.1、13.2版本削弱后,蓝龙、换家德依然有一战之力,从古至今,德鲁伊就从未退出过历史舞台,然而在笔者盘了一波退环境的情况之后,发现新版本之后,德鲁伊恐将迎来第一个“隐藏'时代!

蓝龙德:自然平衡、小型法术玉石、分岔路口、橙武、奥术统御者、传播瘟疫、DK、巫妖王、终极感染

失去了强力补牌+护甲+站场+解场的终极赖皮、可过牌可叠12甲翻盘的分岔路口、强大后期随从巫妖王、以及拥有不俗苟活/解场能力的DK、OTK组件橙武、抢节奏随从奥术统御者,蓝龙德实力大减。最重要的是平衡和小型法术玉石2大强力单解的离去,以及失去传播瘟疫的超强扛快攻能力,将导致蓝龙德这种后期德鲁伊前期生存能力大大降低,更难活到斩杀了。所以即便斩杀组件都在(减费还可以靠梦境花栽种师),但是少了护甲,少了解场,根本活不到后期,那所谓斩杀,就不必谈了。

换家德:托瓦格尔国王(橡树的召唤、铁木魔像、贪婪的林精、自然平衡、小型法术玉石、分岔路口、橙武、奥术统御者、传播瘟疫、DK、终极感染)

损失比蓝龙德更惨,除了过牌、叠甲、单解、扛快攻能力的削弱,最主要的是套牌核心---托瓦格尔国王已经不在了,已经换不了家了,那么这个套路自然宣告GG。

哈卡德:自然平衡、大地之鳞、树皮术、小型法术玉石、分岔路口、传播瘟疫、托瓦格尔国王

同样是损失了过牌、叠甲、解场的卡,除此之外,也伴随着托瓦格尔国王的离去,原本就是快速过牌抽干以后,大家一人一张堕落之血,然后国王换牌库给对手,这样对手每回合就疯狂被堕落之血扣血,而我们拿了对手牌库只是有几率抽到罢了,即利用换家实现哈卡的价值。而退环境后虽然哈卡还在,但是国王没了,换不了牌库,就意味着堕落之血对于双方的概率是接近的,无法靠其建立血量优势,更别谈斩杀了。

克苏恩德:大地之鳞、自然平衡、树皮术、小型法术玉石、分岔路口

这套牌的损失可以算是最小的,但是每一张都很致命,分岔路口打快攻12甲劝退,打控制卡组抽2张加快进度,小型法术玉石、平衡都是关键的单解法术,大地之鳞也是可以配合加基森刷牌并叠甲的卡,还有树皮术,是配合炎术士疯狂烧,前期对抗快攻的关键,退环境后,大地之力+1/1、与树皮术+3血都没了,炎术士已经烧不起来了,没了这些关键组件,恐怕克苏恩德也是活不下去了。

总结:

经过以上盘点,退环境后,换家德肯定是没了,其他三套也因为单解、群解、强力叠甲、过牌能力的削弱实力大减,加上标准包先天优势的激活、平衡、滋养等卡相继被削弱,德鲁伊的优势已经荡然无存,新版本情况:现状维持不了,吃老本没得吃,只能靠新卡赐予希望了,笔者能看到的唯二希望就是德鲁伊重操旧业,走野兽德的套路,或者按砰砰计划的推崇:树人德,而拉斯塔哈大乱斗版本所推崇的变脸德,个人坚持立场:这个方向是没前途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