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玩游戏专区|炉石传说|我的世界|QQ飞车|梦幻西游|部落冲突|阴阳师|倩女幽魂|皇室战争|球球大作战|诛仙|王者荣耀

我的世界蝙蝠习性讲解

2019-11-04

蝙蝠(Bat)

为可以天然生成于山洞以及其它封闭空间的被动型生物。蝙蝠是唯一能飞的被动型生物,也是主世界唯一能飞的生物。它们经常会发出吱吱的叫声,但不会做很多会影响游戏的事情。

外观

蝙蝠在视觉大小上是游戏中第三小的生物,仅比幼鸡或蠹虫稍大一些。而且在光照不足的地方,由于其较深的体色而很难被人察觉。他们具有深褐色的表皮,飞行时会有振翅的动画。他们也有一对爪子。

生成

蝙蝠能够在较旧的存档中探索过的洞穴里生成。他们也可以通过刷怪蛋生成。如果房子够大,游戏引擎就可能会将其判断为洞穴从而生成蝙蝠。

但也有玩家发现在超平坦地图中,蝙蝠甚至能在1x1的洞穴里生成,如一个刷怪陷阱中。这个现象大概是由于生成它们的代码实在找不到其它地方来生成它们。这也暗示着可能游戏引擎对洞穴尺寸的要求不是仅仅的“够大就好”,不过大一些的地方生成蝙蝠的几率也会更大。蝙蝠不会在草上或在台阶上生成,但如果你家里亮度够低,且蝙蝠在其它地方没有足够的生成空间,它们可能会在你家随机生成。

行为

白天时蝙蝠会入睡,晚上处于活跃状态。蝙蝠会时不时地倒挂在岩壁顶上,玩家接近时会飞走。蝙蝠无法倒挂在透明方块或非固体方块上。当乘坐矿车时,蝙蝠可以使矿车自行移动。

很多时候,蝙蝠会发出吱吱的叫声(就好像它们在现实生活中活动的方式一样)。依靠蝙蝠的叫声,玩家有的时候可以发现洞穴,这对材料的收集有时候很有帮助。

虽然蝙蝠是被动型生物,但如果离蝙蝠太远,蝙蝠也会被游戏删除,就好像僵尸或僵尸猪人一样。

漏洞

蝙蝠与方块之间有的时候会发生奇怪的冲突。特别地,有的时候蝙蝠可能会向上穿过斜着的草做的屋顶。

有的时候蝙蝠会倒挂在半空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