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玩游戏专区|炉石传说|我的世界|QQ飞车|梦幻西游|部落冲突|阴阳师|倩女幽魂|皇室战争|球球大作战|诛仙|王者荣耀

第五人格守墓人玩法攻略 守墓人实战怎么玩

2020-12-21

第五人格守墓人玩法攻略,第五人格守墓人实战怎么玩?守墓人在第五人格中还是非常受欢迎的,相信不少小伙伴想知道守墓人在实战中怎么玩,接下来一起看看他的玩法技巧吧。

对局思路分析

l 救援思路

殿堂级模式中,当佣兵被监管者禁选后,守墓人就成了求生者阵营救人位的首选角色。同时从监管者禁选佣兵也可以分析出很多信息,这种情况下守墓人则要视情况决定是否进行救援。

例如在月亮河公园这样的大地图中,监管者可能是红夫人、梦之女巫、雕刻家、孽蜥等角色,此类监管者在守椅的同时还能远距离干扰求生者破译或拦截救人位。如果队友被监管者放在鬼屋的板区,而守墓人却在马戏团破译密码机,这种情况建议压满进度条再进行救援。

如果队友被挂上狂欢之椅后进度条过了四分之一,守墓人的密码机还没有破译完成,可以放弃救援秒倒的队友,考虑稳定运营尽可能保平;如果密码机能破译完且没有其他队友去救援时,可以立即给队友发送前去救援的信号并赶往上椅求生者的方向。

在救援途中如果被监管者拦截可以果断使用铁铲进入遁地潜行状态,抵消一次监管者攻击使自身保持健康状态,趁监管者擦刀的时间迅速救援。

当地图为小地图时,监管者有可能是二十六号守卫、雕刻家、小提琴家、杰克、黄衣之主。其中二十六号守卫尤为克制守墓人,遁地潜行的守墓人很容易被炸到并返回地面,所以遇到双刀监管者一定要注意躲避技能,灵活走位。

l 牵制思路

天赋中点出【膝跳反射】,可以提高守墓人在板区与监管者博弈的能力。开局找到密码机后,可以考虑先放下附近的木板再进行破译,如果被监管者追击则果断使用铁铲进入遁地潜行状态,在已经放下的木板之间进行迂回牵制。

当木板被监管者全部破坏或者守墓人被打出遁地潜行后,需要立即转点到下一个板区继续放板。队伍中如果有先知,可以和队友进行沟通及时使用“役鸟”,撑过【外在特质-绝地逃生】的技能冷却时间。当技能冷却时间结束后,找机会先放木板,确定自身使用铁铲不会被监管者攻击打断后再次进入遁地潜行状态,这样的牵制已经能为其他队友提供足够的时间破译密码机了。

玩法技巧

①遁地潜行时,可以沿着障碍物的边沿移动,在拐角处利用监管者的视野盲区反方向绕行。

②遁地潜行快结束时绕至木板后方,等待监管者过板的瞬间主动结束遁地潜行状态,回到地面放下木板砸晕监管者。

③当被黄衣之主追击时,如果黄衣之主在木板后方放置了触手却没有驱使触手进行砸击,那么黄衣之主在接下来是有很大几率会直接过板的,这时候放板能大大提高砸中黄衣之主的几率。

④在开门战时如果守墓人还留有铁铲,可以考虑为队友扛刀,避免监管者使用【传送】后击倒正在开门的队友。

总结

守墓人的核心玩法在于【外在特质-掘地逃生】的运用,不光可以在遁地潜行时移除身上的有害状态并格挡一次伤害,还可以在下方有合适空间时挖掘进入下一层空间,在二楼牵制或地下室救人会有非同一般的表现。主动离开地下时会增加百分之五十的救人速度,可能一眨眼的时间,守墓人就能在监管者眼前救下队友离开。当然,守墓人最关键的地方还在于要抓准使用铁铲的时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