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玩游戏专区|炉石传说|我的世界|QQ飞车|梦幻西游|部落冲突|阴阳师|倩女幽魂|皇室战争|球球大作战|诛仙|王者荣耀

皇室战争数据不撒谎 炸弹人女巫网红套霸榜

2019-10-21

秋季赛常规赛第九周是10月平衡性调整后的第一周,攻城炸弹人一跃冲进榜单前列,女巫崛起竞争最强后排的称谓,打渔的汉子依旧强势,伤到筋骨的雪球则不再受宠。哪些卡牌已在新版本中占得先机?我们用数据说话。

数据分类

在听取了小伙伴的意见后,我们在春季赛的基础上将94张卡牌的分类进行微调,分为核心卡牌(24张)、辅助部队卡牌(37张)、法术卡牌(16张)、建筑卡牌(10张)和小费过牌卡牌(7张)五大类。数据依旧仅计算1V1场次,并不涵盖2V2数据。

卡组组成

核心卡牌:卡组中的KEY CARD,其他卡牌均是围绕它来搭配阵容

辅助部队卡牌:围绕核心搭配的部队卡牌,承担防守或者辅助进攻的重任

过牌型卡牌:费用较低,拥有一定功能性也可以用来过牌使用

法术卡牌:顾名思义,但不包含墓园、飞桶等核心作用明显的卡牌

建筑卡牌:顾名思义,但不包含连弩、迫击炮等核心作用明显的卡牌

常规赛第九周卡牌登场榜

第九周登场榜,毒药略显意外地摘得桂冠,一方面为了针对强势的双女巫,一方面是墓园在新版本非常火爆。矿工和小电继续在这个榜单上身居高位,只是位置略有调整。而既克制女巫又好解攻城炸弹人的女武神是另一张强势崛起的卡牌。渔夫在被砍了一刀后依旧位列第5位,看来调整未伤筋动骨。新核心攻城炸弹人挤进前10,搭配矿工更是效果奇佳。除开榜单上的卡牌外,增强后的暗夜女巫也获得9次登场,顺带提高了石头人的登场率。

常规赛第九周卡牌胜率榜

*登场次数大于5次才能上榜

第九周胜率榜,火球砸出高达8成的胜率,出场率下降但是胜率在飙升。而为了针对大行其道的墓园,弓箭美眉也是少不了的。攻城炸弹人则是彻底飞上枝头变凤凰,不仅登场猛增,甚至在胜率榜上也能位列第3。渔夫被砍了一刀后胜率依旧居高不下,位移特性无法替代。此外,第9周带攻城炸弹人、超骑和女巫的网红套甚是流行,这几张卡牌也一起进入高胜率榜单,赶紧把这三大红人塞进你的卡组吧。

常规赛第九周核心表现榜

核心榜,尽管来到了新版本,矿工依旧无悬念领跑,攻城炸弹人则异军突起直接杀到次席,而墓园则是本周增幅仅次于攻城炸弹人的核心。其他核心中,双7费兄弟(超骑、皮卡)分居4、5位,大家都需要安全感。天狗(13次)排名下降了但仍是主流,攻城槌(11次)则变化不大。托暗夜女巫的福,石头人(10次)也好像又能玩了。前几周比较强势的皇家巨人(7次),气球(6次)和飞桶(4次)本周都迎来了“寒潮”。

常规赛第九周辅助部队表现榜

辅助部队榜,上周的天龙地钩组合(渔夫+龙宝宝)均下降一位,只因人手一张的女武神强势崛起。第4位的则是和女武神存在克制关系的新版女巫,DPS大大增强后已然是版本最强后排。此外,电法(27次)、机甲(22次)依旧是榜单的老面孔,另一张针对女巫的黑骑(19次)也热度不减,弓箭手(15次)、地狱龙(13次)紧随其后,新版的猎人(11次)也得到了和屠夫(11次)抢登场的机会。

常规赛第九周法术卡牌表现榜

法术榜单略有变化,毒药占据高地,相比上周,大电更进一步,和小电兄弟一同稳坐前3。火球跌出前5,滚桶则终于压过滚木一头,墓园和石头人都需要多一张地面。长期占据榜一的大雪球则遭遇暴跌,被削弱后只有23次登场不再受宠。

常规赛第九周建筑卡牌表现榜

建筑榜也迎来变化,牢笼强势夺走第1的宝座,而原本的头名熔炉则只能退居第3,中间则是在上周强势崛起的地狱塔,这肯定是为了针对依旧流行的超骑、天狗和正在赶过来路上的石头人。此外,面对越来越多的攻城炸弹人,建筑来防可能是更加稳妥的做法。

常规赛第九周小费卡牌表现榜

小费过牌榜,蝙蝠又和骷髅兵换了个位置,但他俩明显跟后面的几个拉开了越来越大的差距,冰人、冰精灵和哥布林依旧没什么变化,值得一提的是火豆豆终于登场了,尽管登场次数不多,但能针对到攻城炸弹人的特性或许能让火豆豆看到崛起的机会。

本周CRL休赛一周,季后赛将在下周末10月25日-10月27日开战。赶着这个比赛空档期,我们也将在下周中带来整个9周常规赛的总结版数据排行,身为数据党的你不要错过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