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玩游戏专区|炉石传说|我的世界|QQ飞车|梦幻西游|部落冲突|阴阳师|倩女幽魂|皇室战争|球球大作战|诛仙|王者荣耀

我的世界僵尸猪人在下界里 不需要合成

2019-06-26

我的世界僵尸猪人是一种不正常的生物。它们在下界里天然地生成,不需要玩家合成。也可以在主世界当闪电击中猪的3-4方块范围内时出现(这种情况的发生是非常罕见的)。和野狼一样,它们最初不是攻击性的,但是在一个成员被玩家攻击时整个群体会共同攻击那个玩家或者生物(如果是被其他生物攻击,将只有被攻击的僵尸猪人反击)。在携带版中,僵尸猪人从生成开始就是攻击型生物,它们的材质也与PC版略有差异。

属性:

生命值

20 ( × 10)

护甲值

2 ()

攻击力

简单: 3 ()

普通: 5 ()

困难: 7 ()

生成于

下界任何两格高度的地方

主世界有猪在闪电击中的地面3-4格附近

主世界中的下界传送门旁

首次出现版本

Alpha 1.2.0

网络ID

57

ID

PigZombie

掉落物

腐肉 (0-1)

金粒 (0-1)

稀有掉落物

金锭

以下掉落的装备可能会附魔

金剑

经验值

5

习性

僵尸猪人以4-10个为一组在下界游荡,它们会发出呼噜声和吱喳声,并会避开悬崖和恶魂。攻击一只僵尸猪人会导致整群僵尸猪人变成敌对关系并开始向玩家蜂拥而来。将一只僵尸猪人推下悬崖,用一个反射的恶魂火球击中它,或者导致环境伤害都不会引起僵尸猪人的反应。一群被激怒了的僵尸猪人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因为每个成员会在每次用它们的剑攻击时会造成5 ()的伤害并且不能在不使用疾跑或者跑到它们无法接触的地方的前提下甩开它们。这个方法被证实并不是最好的,因为僵尸猪人会聚集起来试图接触玩家。如果一个玩家被它们包围,是完全可以在不受到伤害的情况下待在原地并用弓箭或者剑杀死它们。当它们追逐玩家时,它们表现得就像一只猪被胡萝卜引导。它们不会试着绕过物体,所以玩家可以利用这点在被一大群僵尸猪人包围前逃走。

如果玩家离敌对的僵尸猪人群足够远,并躲在安全的地方,或走进一个传送门再回来, 僵尸猪人会完全 "原谅" 玩家并重新回到中立状态.把难度设置为和平会让他们消失并且在难度调回去的时候重新变成中立状态。

僵尸猪人如果在 水里呆的时间过长就会淹死。当在岩浆里游泳时, 他们拥有垂直方向上的动量, 因此一旦接触岩浆海的地面,猪人会受到坠落伤害. 有人据此误认为猪人会淹死在岩浆里. 在主世界出现的僵尸猪人将会在白天着火,和僵尸一样; 但是火只会间歇性的燃起,而且也不见得会对猪人造成伤害。如果他们再次遭到雷击(主世界猪人是由猪被雷击而生成的),他们也不过着火一会儿罢了。

外观

僵尸猪人以僵尸的模型出现,但是它覆盖着绿色、腐烂的肉,而且外形与猪人相似。右手拿着一把金剑(跟玩家相似),缠着腰布。另外能看到一部分骨头。

在万圣节(10月31日),僵尸猪人有一定概率头戴南瓜(22.5%)或者南瓜灯(2.5%)生成。如果你想在其他日子看到,只需要把系统日期调到10月31日,年份与时间无所谓。

在携带版当中,僵尸猪人没有脸(帽子层),只有一个骷髅作为头部。

攻击性

如果玩家毫无准备或者出现了失误,被猪人围攻几乎等同于速死。不过,只要能做到让特定的猪人敌对而同时其他一部分中立,事情就容易了许多。猪人一旦发现附近同类被玩家攻击,他们才会变成对玩家敌对。侦测半径大约是12格,在这个范围内的猪人都将变的敌对,且在玩家靠近时开始向玩家冲过来。 僵尸猪人也会对被墙壁遮挡的战斗有反应。注意,侦测半径是以被攻击的猪人为圆心而非玩家,因此玩家可以射杀远距离的猪人而不使身边的猪人向玩家进攻(尽管这不是很推荐)

把这些机理捻熟于心,安全地用弓箭击杀大群猪人或干掉落单的猪人都是很有可能的,只要别的猪人没在那个相对来说不大的侦测半径内。 这是收集金粒和腐肉的好办法,哪怕掉落这些物品的几率很小。

虽然他们手持金剑,他们所造成的伤害不比僵尸大多少。

一个打僵尸猪人的好方法是建一个“岗亭”——一个有四面3层高的墙的建筑。其中两面墙(不能是相对的)在第二层各开一个口. 玩家可以把任意一个洞口底下的方块挖掉,出去攻击一个猪人后马上躲进岗亭,然后把入口补回去。接着使用炮轰战术,冲到开口,击打一次猪人,然后跑回完好保护的角落,再重复这个过程直至所有猪人被击杀。如果有弓箭的话玩家可以直接在角落里用弓箭毫不费力地将僵尸猪人一一击杀,高级剑则可以减少攻击次数。建议用圆石制造这个岗亭以免被恶魂摧毁。

另一个更方便的战术是建一个三层小塔。在这个高度上既可以用弓箭也可以用近战武器攻击猪人。他们最多是把玩家推来推去。只要玩家还在塔上,他们就不会造成伤害。这个塔的缺点是恶魂可以轻易地将玩家点着,而且会摧毁非石质的塔。

灵魂沙显着降低僵尸猪人的移动速度,方便玩家逃跑或者击杀大批猪人. 灵魂沙还能放在安全门外使得僵尸猪人无法进入,让玩家可以轻易将其射杀.

自Beta 1.3 Prelease 5以来,骷髅和僵尸均可被喷溅治疗药水所伤害,为喷溅伤害药水所治疗。另外,拥有亡灵杀手附魔的剑也可以有效杀伤猪人。

当然,玩家可以用带有击退附魔的剑来拉开与猪人的距离,也可以边攻击边后退,但是要小心随处可见的致命的火焰和岩浆。

你知道吗

僵尸猪人基本免疫火和岩浆。不过他们不能免疫跌落伤害。所以如果他们浮在水面上足够长的时间去积累跌落伤害,在他们接触到任何物体表面的时候他们都会瞬间死亡。包括土地,水底和岩浆底。

你可以拿猪人当挡箭牌去档恶魂的火球,就像你可以用任何的物体去格挡骷髅的箭一样。这是一种方法可以不在任何猪人攻击的情况下杀死他们并且获得金粒。

一个恶魂的火球如果直接攻击到僵尸猪人,僵尸猪人会试图去攻击恶魂,按照常理来说这鬼就完蛋了。这种方法只能用于恶魂站在地面上,一般来说这种情况会发生在低矮的天花板下面。因为如果太高猪人会找不到路径去攻击恶魂。然而只有被攻击的僵尸猪人才会去攻击恶魂,其他附近的僵尸猪人不会去攻击。

因为恶魂的叫声会在很多地方听到。所以大部分人普遍认为尖锐的叫声是猪人在叫。但是那其实是恶魂在叫。

你能从很远的地方听到僵尸猪人愤怒的叫声,甚至你在基岩下面,就跟闪电一样。

僵尸猪人能爬梯子并且攻击玩家。不过他们不怎么会使用他们的优点。他们只会爬在他们面前的梯子,因为他们甚至不会尝试用梯子等工具来追逐玩家。

僵尸猪人的盔甲是没有耐久的。也就是说不能被损坏。2点的盔甲值可以提供8%的免伤。这意味着你需要22点物理伤害才能杀死一个僵尸猪人。

僵尸猪人会攻击玩家即使玩家做出无伤害的攻击。例如雪球和鸡蛋。

在minecraft 1.2 版本之前。僵尸猪人被错误的写成了"猪僵尸 ",同样的,在编码里,僵尸猪人也经常被写成"猪僵尸(pigzombie)"或者"僵尸猪(zombiepig)"。

僵尸猪人的头部材质是僵尸和猪的外貌混合而成的。

杀死一个僵尸猪人有50%的几率可以获得金粒。

在1.8版本中。僵尸猪人会掉落0-2个熟猪排。

僵尸猪人有很小的几率会掉落金锭,黄金头盔和黄金剑。掉落的剑会随机附魔。

虽然你看不出僵尸猪人身上带着黄金头盔。不过它依然有几率会掉落黄金头盔

极具讽刺意味的是,僵尸猪人掉落的金剑大多附有亡灵杀手,但是亡灵杀手却是对付这些猪人最为有效地附魔属性。

僵尸猪人可以成为一个农场提供黄金的来源。

创造模式下,如果你激怒了一只僵尸猪人,那么其他的僵尸猪人也会过来袭击你;但是此间用刷怪蛋创造的僵尸猪人不会进行攻击。

漏洞

在多人模式下如果有玩家攻击僵尸猪人,他们会攻击所有的玩家。如果攻击他们的玩家死亡了或者跑远了。僵尸猪人会攻击下一个接近他们的玩家。

在多人模式下,如果服务器内有怪和猪被闪电击中,会导致猪人的物理体积跟TNT错误一样,你可以穿过他们,但是不能移动或者破坏他们

如果你骑着猪,骑得猪被闪电劈中,您将会变为骑着僵尸猪人。

如果主世界的僵尸猪人被闪电劈中,猪人将不会拿金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