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玩游戏专区|炉石传说|我的世界|QQ飞车|梦幻西游|部落冲突|阴阳师|倩女幽魂|皇室战争|球球大作战|诛仙|王者荣耀

我的世界鱿鱼特性出生在水中

2018-10-23

繁体中文版称乌贼是一种出生在水中,有着8条触腕的被动型生物。与生活在陆地上的其它被动型生物类似,鱿鱼也不会攻击玩家。它们可以在任意生物群系水下的任意深度被发现,也能够出生在任何难以达到的地方。

属性:

生命值

10 

生成于

至少一格水,任意亮度,出生所在方块高度必须在45到62之间(包含)

首次出现版本

Beta 1.2

网络ID

94

存档ID

Squid

掉落物

墨囊(1-3)死亡时掉落

经验值

1 - 3

外观

鱿鱼有8条触腕、铁青色的皮肤以及长有牙齿。

用途

当鱿鱼被杀死时会掉落1-3个能够用来给羊毛染色的墨囊。就像各种其它染料一样,墨囊能够在羊被剪毛前将其染成黑色或用来与骨粉混合制作淡灰色和灰色染料。在1.3.0中你可以用墨囊、一个羽毛和一本书来制作书与笔。

习性

当鱿鱼移动时,它的触足会一张一合来体现触腕在推动它前进。鱿鱼会在某一高度漫无目的地徘徊,即使被攻击,它也不会对玩家产生任何兴趣。

鱿鱼会趋向于靠近水下的光源,如红石灯、萤石块和南瓜灯。

鱿鱼被推上岸时会无法移动。就像其它陆生生物一样,鱿鱼会受到掉落伤害以及烧伤,但它们不会淹死(因为鱿鱼是水生生物)。

不同于陆生生物,鱿鱼不会被水流推动。

饲养

有趣的是,鱿鱼的游泳技术并不高超,它们无法逆流而上,尤其是瀑布。捕捉大量鱿鱼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海洋或大型湖泊的底部挖一个8x8的空间,经过这个空洞的鱿鱼都会掉到里面,复杂的水流和河床会把鱿鱼带到中心位置来让玩家杀死它们。

漏洞

鱿鱼没有脚,但它们在游泳经过方块时会发出脚步声。

当登陆进多人游戏服务器时,有可能看到鱿鱼在云上面,不久后它们便会消失。

在多人游戏发生延迟时,由于服务器不会更新生物的位置,会导致鱿鱼的一些错误行动,例如飞过/穿过某些方块。

如果玩家离鱿鱼较远,它们的头会朝上并在原地漂浮,直到玩家离它们足够近。

当鱿鱼被杀死时会掉落墨囊,但墨囊会有一瞬间的消失。

在多人游戏发生延迟时,鱿鱼会暂时地不受TNT的爆炸伤害。

在多人游戏发生延迟时,如果你用某种有实体的物品攻击鱿鱼,它们会向上飞到空气中。

鱿鱼在被杀死时可能不会掉落经验球。

如果玩家看到鱿鱼时没有看到其主体,它的两条触腕会消失。

在服务器延迟时,鱿鱼可能在高于水面1-2个方块的地面上“游泳”。

在多人游戏中,有时候鱿鱼刷怪箱会使鱿鱼出生在陆地上。

你知道吗

鱿鱼是游戏中第一种水生生物。

在水下攻击鱿鱼会使它们上升大约1/3到1/2个方块高。

攻击鱿鱼的触腕不会使它们受到伤害。

在Bete 1.4之前,若鱿鱼不与其它方块邻接,你拿着桶对着它点击右键可以获得牛奶。

在Beta 1.9之前,因为下界中没有水,所以鱿鱼无法在不作弊的情况下在下界中生成。在Beta 1.9 pre-release 4中,它们可以生成在下界里由冰融化形成的水里,而且会频繁生成,因为地狱中没有其它地方可以生成鱿鱼。

真正的鱿鱼有8条触腕和2条触足(较长的触腕),而在Minecraft中鱿鱼只有8条触腕,这使得它们看起来更像是章鱼,这可能是因为在瑞典语中鱿鱼和章鱼的拼写相同(Bläckfisk - Ink fish)而导致的错误。

鱿鱼像一些陆生生物一样能够坐上矿车,但这并没有多大作用,因为铁轨和水不能共存于同一个方块内。

鱿鱼是第一种在水中、任意亮度、且不需要草就能生成的被动型生物。

当读取某个世界的存档时,所有鱿鱼的触腕都朝向东方。

鱿鱼可以在地下湖或瀑布中生成,无论出生所在的水是不是源头。

在RC2中,当鱿鱼露出水面并受到伤害时,会发出新版本的玩家受伤时发出的声音。

鱿鱼刷怪箱只会在高度60处生成鱿鱼,因为大型水体(如海洋、河流、地表湖)只会在这一高度产生;这意味着鱿鱼无法在山泉或地下湖中(通过刷怪箱)生成。

只有鱿鱼和雪傀儡这二种生物不会发出声音。(村民在预览版本13w22a中加入了声音。)

鱿鱼是唯一一种不能被喂食的被动型生物,所以它们只能自然生成。

鱿鱼也会受到掉落伤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