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玩游戏专区|炉石传说|我的世界|QQ飞车|梦幻西游|部落冲突|阴阳师|倩女幽魂|皇室战争|球球大作战|诛仙|王者荣耀

我的世界狼驯服就可与玩家联合的生物

2018-08-13

狼是一种一旦被驯服(通过喂骨头)就可与玩家联合的生物。它们是敏捷的动物,因它们在陆地上又跑又跳,和常在湖泊和海洋中游泳。当它们游泳后到达岸边,雨停时或因任何其他因素而与水有接触后会'摇'干自己。狼高一方块,长两方块,宽一方块(1x2x1)。

如大部分生物一样,狼对溺水,窒息,掉落伤害,与仙人掌或岩浆接触,并会因着火或攻击敌对生物而不断受到伤害。

狼会在所有的难度级别(包括和平),以及只在森林,松木林和针叶林生物群系中生成。

属性:

生命值

野生:8 ()

驯服:20 ( × 10)

攻击力

野生:2 ()

驯服:4 ()

生成于

在森林和针叶林生物群系中的草上

首次出现版本

Beta 1.4

网络ID

95

ID

Wolf

经验值

1 - 3

外观

野生的狼有白毛,眼有一个白色和黑色的像素,还有一条尾巴。敌对的狼眼睛发红,毛的对比度增加,竖着的头发露出暗斑和嘴线轻微提高。驯服的狼眼睛包含两个在对角的白色像素和一个在中心的黑色像素,和有红领围着它们的头部。 许多玩家把它误认为狗,但其实它是狼.

行为

根据它们如何被互动,狼可以在这三种状态之一:野生(未驯服),敌对,或已驯服。被驯服的狼可以从每周快照12w03a开始繁殖来生成狼崽。

野生

的狼对玩家是中立的,并以每次1-8只来生成,偶尔会攻击附近羊同时四处游走。随机掉下的羊毛方块(尤其是在针叶林中)是它们存在的一个指标。野生的狼会将它们的头部倾斜到一旁表示它们对附近的玩家拿着的骨头或猪排的兴趣。

敌对的狼将协调它们攻击的目标(羊或一个攻击了野生狼群中的狼的玩家),而且这种状态是不可扭转的,除非你死亡并复活。敌对的狼会攻击范围内的所有玩家。这些狼可以从它们不断的咆哮和外观加以区分:其眼睛会变成红色,毛的对比度增加,竖着的头发露出暗斑和嘴线轻微提高。需要注意的是狼即使只被钓鱼竿钩住或被抛出的雪球或蛋击中也会变成敌对状态。它们不能驯服的,除非你死亡和重生,或退出游戏。(已修复此漏洞)

驯服的狼可从它们的眼神来与野生或敌对的狼区别,因为它们改变看起来不那么有侵略性(两个白色像素和一个黑色像素),以及它们的脖子周围的红色领线。友好的狼也会偶尔向在附近的任何玩家吠叫。站着时,这些狼会用近身攻击来攻击任何玩家打中的生物(明显的例外是爬行者)。坐着的狼会懒懒地观察周围的环境,不会攻击任何东西,除非玩家被某生物攻击,在这种情况下,它们将攻击玩家的攻击者来保护玩家。与它们野生的状态的同伴一样,驯服的狼也会将其头部倾斜来讨要附近一个玩家拿着的猪排。如果一个驯服的狼的生命较低,它会哀鸣着请求食物。当右键点击驯服的狼时,它们会坐下。它们会继续坐着,直到你再次右键点击它们。

狼崽是在快照12w03a中加入的。它们是通过喂饲二只驯服的狼任何类型的肉(生鸡肉或熟鸡肉,生猪排或熟猪排,生牛肉或牛排和腐肉)来繁殖的。它们的行为与驯服的狼一样,但有少数例外。他们右键点击时坐下,当你移动时跟随和/或传送到你的位置,及当你攻击怪物或玩家时保护你。而由于其大小他们不会攻击(这可能是一个漏洞)。它们的外观与驯服的狼一样,除了它们的身体(头部除外)缩小了。这与所有的动物宝宝相同(除了猫和村民婴儿外)。它们也有一个红色领线。它们的吠声(也可以说是哀鸣)音调很高。狼崽不能是野生或敌对的,除非使用MOD工具或者创造模式的刷怪箱获得野生状态的狼幼崽。

驯服

首先,找到一个未驯服的狼或狼群。每个单独的狼都可以通过喂饲(右键点击)它骨头直到出现一群心和狼坐了下来来驯服。一旦被驯服,狼不会接受任何更多的骨头。它也会获得一个红色的项圈,以表明它已被驯服。要注意的是所需的骨头数量是随机的 - 一些狼会对一个骨头作出反应,而其他则需更多来驯服。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玩家可以驯服的狼的数量的限制。

好处

当被告知坐下(右键单击),驯服的狼会留在原地而玩家可自由走动。坐着的狼永远不会消失,不管玩家游走至多远,或离开游戏,睡眠等。它们也将在玩家回来并告知它们站起来后回复跟随他/她。

驯服的狼(当站立时)总是会在主世界中跟随玩家左右,如果他们走得太远会瞬间移动到他/她所在的位置。它们会攻击任何伤害玩家的非环境实体 - 甚至坐着的狼也会站起来,并攻击该攻击者来在玩家被别人或敌对的生物袭击时保护玩家。当玩家用除弓箭以外的武器来攻击生物时,驯服的狼会攻击该生物,并只专注于一个目标,并在第一只生物死亡后切换到另一个生物。注意的是如果一个驯服的狼杀死一个生物,它会掉落经验球给玩家舍取,如玩家杀害的任何生物一样。

 

值得注意的例外是爬行者。驯服的狼绝不会攻击一个爬行者,即使玩家攻击了爬行者。但从快照12w03a开始,当要求时驯服的狼会攻击爬行者。

护理和喂养

狼的尾巴会根据它的生命升高和降低。决定个别狼的确切生命可以通过测量它的后腿和尾巴之间的角度得出数值。角度指出狼的生命的百分比(100°为100%,或10个心;90°为90%,如此类推)。狼的生命可以通过喂饲(右键单击)它任何类型的肉(包括腐肉)来恢复。腐肉似乎不会使狼中毒,使它成为容易获得的可行食品。但把一块熟食喂给狼吃时,不会有额外的生命补充,所以它们可以从游荡的猪,牛和鸡处得到满意的一餐。

从Beta 1.9pre4开始,回复或再生喷溅药水可以抛在狼处来为它们回复生命。

由于野生的狼最大生命值是4个心,它们的尾巴会明显地比驯服的狼低,然后在被成功地驯服后马上获得100%生命(10个心)。而出生时,狼崽不会获得100%的生命。他们必须被饲喂来达到最大的生命。

尝试在驯服的狼生命是满时喂鉰它将会开始吃东西的动画。

而从12w03a开始,如果狼被驯服和生命值是满时可以通过被喂任何饲肉类(包括腐肉)与与另一只狼繁殖出狼崽。

移动

一般情况下,驯服的狼会以游荡的方式跟随玩家(而不是直接走向他/她)来避免掉落,但即使玩家静立,它将继续跳跃和周围走动。

狼有极大进/出打开的门的困难。最好的解决方法是制造"狗门" - 在门的左/右下角破坏一个方块(但敌对生物可更易察觉你的存在)或使用双门。

驯服的狼将尝试通过障碍并攻击怪物,但不能通过它们。

因为它们会不断移动,当玩家前往悬崖或较大落下附近,狼可能会得到掉下伤害。

它们不会主动避免岩浆,仙人掌,火,掉下,或陷阱- 即使玩家绕过这些危险地方,驯服的狼还是可能会在前往他/她所在位置途中死亡或严重受伤。

如果在坐着时被推入水中或受伤,狼会站起来并跟随玩家。

狼可以通过和在1×1的水平隧道中转弯。

项圈

在12w34a中加入了:手持染料,对已驯服的狼(狗)右键会将他们的项圈染成染料的颜色。

瞬移

瞬移会重置一个驯服的狼的焦点,因此,如果狼在攻击怪物途中瞬移到一个玩家的旁边,它将回复跟随他/她。

驯服的狼传送到一个无法进入的位置是可能的(如:在冰下)并因窒息而受伤或死亡。

狼不会瞬移的情况:

狼被要求坐下

狼坐在矿车内

玩家在深水下游泳或是坐在船内(一旦玩家到浅水区或到达陆地会立即瞬移)

玩家站在冰块上

玩家进入了传送门并进入了下界/末路之地,狼将呆在主世界直到玩家回来。

其位置在未被读取的方块群内(当你离狼够远时(由视野距离决定)方块群内所有方块将不会显示,即停止读取)

玩家正在高空飞行(离地面3格以上)

漏洞

狼会在其能生成的生物群系里在玩家旁生成,有时甚至会发生在地下。虽然它们还未被驯服,但它们在被杀死前跟随玩家,这很明显是个要被修正的漏洞。

如果一只驯服的狼掉至令它被瞬移至玩家的距离,瞬移后着陆时可能还会受到伤害。

如果Minecraft崩溃,你拥有的驯服的狼的数量可能会增加。然而,有些也可能会消失。[来源请求]

狼可以把你推出你的床外,而你仍然会继续睡觉。(这适用于所有生物)

利用推一只狼而把另一只狼推入固体方块并使其窒息是可能的,所以拥有多只狼时一定要小心!

狼可以在“灌丛地”生物群落中生成,这可能是一个漏洞。

有时,保存并退出选单画面后,立刻重载世界可能会导致一些或所有驯服的狼再次成为野生的。

如果野性的狼被任何生物袭击,它仍然会攻击该生物,但其面孔质地不会切换至敌对状态。

在多人模式中,如果狼的主人用箭自己射中自己,他的狼会攻击其主人。

驯服和野生的狼在较低亮度或下雨时会变成暗灰色。

有时,一只驯服的狼在SMP中会消失。

用一击杀死一只野生的狼(用一把附了魔的钻石剑)不会导致周围的狼攻击你。

如果野生的狼被玩家抛出的蛋击中,它会改变面部纹理和咆哮,但不会攻击玩家。

你知道吗?

狼的形象似乎是以灰狼为基础。

如果你命令狼攻击自己原来狼群中野生的成员,它会杀死它,但会对你变成敌对的。

驯服的狼比野生的狼强5倍以上。

狼在多人游戏里可以进入下界。(把它推到传送门)

狼是第一种正式可在Minecraft里驯服的生物。

如果狼在一个向下水流中,它们将会浮起来,并会溺死。

水对从高处掉下的狼没有减速作用。

在SMP中,驯服的狼坐下时会慢慢地移动。因此不建议让你的狼在屋顶上坐下,因为它们通常都会掉下来。

狼幼崽存在野生和敌对状态的,不过需要第三方MOD工具获得。创造模式下使用刷怪箱有5%几率生成一个野生狼幼崽。

许多玩家把狼误认为狗,但其实牠是狼。

相关新闻